如何讓孩子喜歡來上課?

原因: 

(1) 對英語沒興趣,而不想來上課。
(2) 功課不會寫或程度落後,沒有成就感,而不想上課。
(3) 對P班孩子來說,上完一整天的國小課程,接著上英文課,的確很累,
   若孩子中午沒午睡的習慣,到了英文課時,難免想睡覺或精神不佳而鬧脾氣。
(4) 從K班到P班的孩子,有些人是習慣性上英文課。

方式:

(1) 和孩子多多私下溝通,對K&P1-2孩子可以多抱抱、多摸摸頭,讓孩子覺得老師很重視他;
   對大孩子,則找個共同的話題,多聊天,利用下課時間多和孩子相處,漸漸和孩子建立感情。
(2) 設計以有趣的、刺激的增強孩子注意力的活動,再加上老師的風趣也可能是個重要的吸引力。
(3) 獎勵制度:讓每個孩子有機會當Leader,在獎勵表上畫☆,孩子會期待看到第二天誰的☆最
   多,誰可以當Leader。
(4) 針對精神狀況不佳者,請他去洗臉,或老師立即玩個jumping game以振奮人心
(5) 班上氣氛融洽,同學間相處情形很好,也是對孩子一個鼓勵,只要來上課,就可以和同學玩。
(6) 多給孩子鼓勵,建立自信心,雖然英文唸不好,但總有他/她過人之處,要靠老師去發掘。